为绛珠浇水

爱听戏的小姐姐一枚呀~

水泥封心

写的不好但你别管

设定在民国吧(?)

小学生文笔 不喜欢扣眼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干咱们这行呢,感情是大忌。”

自从探春干了杀手这行,师兄的这句话就牢牢地被她记在心里。

“这次?”探春靠在一个看似是书亭实际上是情报站的墙上。

“这次的任务是史家。”眼线递出来三张照片。

探春接过照片,扫了一眼,看到了熟悉的面孔。

记得那是她第一次出任务,探春多事,救了一个人。那人问她叫什么,她第一次告诉了别人自己原本的名字——贾探春。

不过探春没问到她的名字,只是将她的样子印在了心里。

而现在,自己要做的却是亲手杀了她和她的家人,情感会占据上风吗?

“哎!”眼线轻轻叫了一声,将探春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探春将照片放进兜里,抬起头看向远方,轻叹了一声“什么时候是个头啊…”说完,消失在了夜色中。

做好一切准备工作,探春便向史家出发了。

探春身手敏捷,轻而易举地就进入了这个大别墅。

“安保这么差啊…”

探春环顾四周,找到了个比较不错的入口,三下五除二就进了这个房间。

探春轻手轻脚地进了房间,发现是一间卧室。

“还…还是差了点…”探春自嘲一番。

兴许是任务自己不是很喜欢,探春魂不守舍的,居然愣神了,真是不应该!

就在探春愣神的时候,面前的门,突然开了,湘云穿着睡衣从浴室里走了出来,湿答答的头发披在两肩,看来是刚洗完澡。

探春缓过神,飞速跑到她身边,准备一不做二不休。

湘云认出来是之前救过她的人,所以也没有太害怕。

就在那么一瞬间,探春心软了,停在了她面前。

“…贾探春?”

“你还认得我?”

不容她们两个说几句,有人便在外面敲门。

“快快,你先躲在我被子里。”湘云忙将探春塞进被窝,自己也钻了进去,紧紧搂着探春。

因为湘云没有回应,外面的人又开始敲门了。

“小姐,小姐您休息了吗?”

“干…干嘛?!”

“小姐,家里可能不太安全了,您需要…”

“不需要!什么啊,快走开!”

“是,抱歉打扰您休息了。”

听着脚步声走远,湘云才放下心,撩开了被子。

探春的脸有些发红“谢谢啊…”

“你吓死我啦!谢什么啊,你之前也救过我啊。”

“额…也是。”

“没事啦,到我这你就安全啦,那你要走了吗?”

“啊?嗯!”探春起身,准备离开,全然把自己的任务抛在脑后。

“欸?”探春转过身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湘云,我叫史湘云。”湘云笑嘻嘻地看着对面的人。

“明天下午6点,东街的咖啡店,可以邀请你来吗?”这是探春第一次约别人,说出来的话都想自己咬自己的舌头。

“嗯…怎么不可以呢,明天见!”湘云摆摆手,目送着探春离开了。

湘云爬回自己温暖的被窝,开始自言自语起来“我想…我喜欢她?!嗯?可是你们才认识不久啊,她怎么可能喜欢你。可我就是觉得我喜欢啊…”就这样,湘云与自己辩论,最后睡着了。

而另一边的探春,对自己的心也有点迷茫。一个杀手,怎么能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,怎么可以心慈手软…

最后,她终于说服自己,去把任务退掉。

转眼到了第二天

“什么?你不干这活?”

“对。”

“不对,太不对了,你是不是受刺激了,就算你不干,也会有人干啊!”

“无所谓,反正这单我不干。”探春扔下这句话就走了。

探春离开后,只觉得自己轻松多了。

时间咻的一下很快啊,马上就到了俩人见面的时间。

两个女人愉快的玩耍了一晚上,就在要分别时,探春提出要送湘云回家。

增进感情的事为什么不答应呢?本着这个想法,湘云答应了这个请求。

一路上,行人来来往往,好像在议论着什么,再往前一看出现微微火光,探春暗叫不好。

果不其然,史家着火了,湘云哭着想回家,被探春拦住,安抚了好久才肯和探春回她的家。

咻的一下,到家后

“呜呜呜,我没家了…爸爸妈妈也…呜呜…”

探春最不会安抚这种情况下的人,毕竟自己杀了不少人。所以只是把湘云搂在自己的怀里,希望这样能让她的心情好一点。

胸口的衣服被眼泪浸湿,突然她想到前天因为有些着急被湘云搂的时候,是同样的地方。

探春的脸又红了,随即打断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。

“从今以后就住我家吧,我的家就是你的家!”探春说的很肯定。

“我…我…呜呜呜谢谢。”湘云抬起头说了这些,然后哭的更厉害了,又一头扎进了探春怀里,哭着哭着就睡着了。

探春轻轻将湘云放在床上,自己也洗漱了一番,躺在床上睡觉了。也许是湘云在旁边,探春破天荒地睡了一个安稳觉。

第二天一早,湘云在探春怀里醒来,看着身边熟睡的美女,顿时春心荡漾。

“谁看了不心动啊!”湘云在心里大叫。

心动占据恐惧的上风,湘云鼓起勇气亲了亲探春的脸,然后立马躺了回去,继续睡觉了。

过了不一会,探春醒了,看着身边的湘云,轻轻地笑了一下。

随后起床,把早饭做好。看了看时间,天还早,就去情报站那里转了一圈。

看着眼前的任务,再想想家里的湘云,她顿时觉得眼前这些并不重要了,于是空手而归。

到家以后,才发现湘云醒了,并且还把饭给吃了,甚至是自己的那一份……

“你回来啦?”湘云扑到探春身上,开心极了。

湘云抱着自己,搞得探春不知道如何回应,于是僵硬地抱住了她。

“嗯…回来了。”

湘云松开手,坐到了椅子上,开心地说:“你做的饭真好吃,所以就都…吃啦…”湘云委屈巴巴地看着探春,希望她不会怪罪自己。

探春哪里禁得住湘云这样,只好无奈地摇摇头,随她吧。

两人对坐着,一时无言,过了良久。

“那个…要住在你家,真是打扰你了。”

“不会,多一个人很热闹的。”

“那…那…”湘云只觉得自己应该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意思,也顾不得那么多了,开口说道:“我…我喜欢你,可以…”

“可以。”没等湘云说完,探春就不过脑子地说出了这句话。此话一出口,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“欸?”湘云打破僵局,但她又突然感觉说出这字是不是更僵了。

“我说…我也喜欢你…”探春支支吾吾地说。

湘云从原来的不可置信转变为了开心,再一次扎在了探春怀里。

但是湘云并不打算止步于此,她缓缓抬起头,慢慢靠近探春。探春闭上了眼,静静地等待着。

最终湘云轻轻贴上了探春的唇,就这样,她们吻了许久,最后以探春快要憋死为由结束了。

可能因为自己的原因结束了这个吻,探春睁开眼显得有些凌乱。

看着探春的模样,湘云只觉得她可爱极了,还想再逗逗她,但是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“你真可爱!”湘云说完就蹦蹦跳跳地走到了到了门口,留下探春一个人在那脸红。

“你走不走啊,我们出去吃。”

“嗯?好啊。”

两个女人愉快地坐在早点摊上吃着早点,忽然听到旁边传来议论史家的事情。

一下子,湘云就没胃口吃饭了,愣愣地坐在那里。探春看出来了,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,只是挤出一句话。

“在这个乱世,活着便是上天最大的恩赐。”

“有你在,即使身处乱世也不怕。”

简单的两句话,结束了一天的早餐时刻。

探春为了让湘云能够开心,陪她逛了一天的街。

到了晚上,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探春发现有人在跟着她们,探春只好带着湘云走进了一个黑漆漆的胡同。

湘云本来想问问,偶然的一回头,她明白了,于是静静地跟她走着,忽然被塞进了一个隐蔽的地方,“等我回来”探春只轻轻地说了一句,便引走了后面的人。

探春越走越快,后面的人也越走越快,探春突然停下来,回过身。

“说吧,跟我们干什么?”

“没人教过你不要耽误别人挣钱吗!”

说完两人便扭打在一起,没想到这人功夫不怎么样,几下就被探春制服了。

“留着你是祸害,你的死期到了。”

探春手起刀落,干掉了此人。

“师妹,干的真不错。”师兄从胡同的另一边走出来,只不过带着一个湘云。闪着银光的刀抵在湘云脖子上,让探春警惕起来。

“师兄,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你还真是记不住我的话啊,干咱们这行的,最忌动感情。”

然而探春并不想多废话,拿着沾满血的刀就打算往前冲。

“先想想是你快,还是我的刀快,只要你敢过来你的小女朋友可就没命了。”

“你准备干什么?”

“你愿意为了她去死吗?”

“那…”

“管我干什么呀,你倒是动手啊!”没等探春说完,湘云就大吼道。

“你废话真多,小心我弄死你。”师兄一个手刀将湘云打晕,就做出了要决斗的表示。

“那就来吧!”

两人扭打在一起,不过师兄到底是师兄,在这方面还是压制着探春。一个失误,探春的刀从她的手里飞了出去。

局势非常不好,探春被踹倒在地上,她看了一眼自己的刀在哪,于是慢慢向那边移动。

师兄可不想让她反击,于是一拳一拳打向她的脸,嘴角的血已经流出来了。

探春一边单方面被打,另一边摸索着捡起刀给了师兄致命一击。

“我有想要保护的人,才能变得更强大。感情的事,谁都控制不住。”

“这样啊,”师兄躺在地上笑了笑,“我曾经也有个想要保护的人呢,不过现在我要去找他了。谢…谢…”没等说完,师兄就断气了。

而另一边湘云已经醒了,看着躺在血泊中的两个男人,她一下有点慌张。

探春带着一丝愧疚,准备解释:“你醒了?抱歉,我之前没和你说…”

“我知道,你那天是来杀我的对吗?”湘云打断探春,“反正都会死,如果是死在你手上的话,我想也不错。”

“你知道啊…”探春不好意思地戳戳手指。

“这个不重要,他们两个怎么办。”湘云从地上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土。

探春见湘云站起来赶忙过去扶着她:“在这个时代,死了几个人和大街上死了几个猫猫狗狗有什么区别。”

“那回家吧。”

两个人在夜色中踏上了回家的道路。

“以后不去接任务了好不好?”

“不接任务没饭吃,总有人会因为我想活着而替我死去。这个你别管了,这种活交给我就行。”

“世间本混浊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与你同罪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我与你同罪好像在哪见过,我忘了,要是侵权了我就删(?)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